您当前的位置 :首页 > 资讯中心 > 赛事报道

“直通乌镇”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顺利落幕,恭喜获奖团队

2019-10-23 17:11:37

  10月22日,“直通乌镇”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浙江乌镇成功举行。本次大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,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,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、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、浙江省科学技术厅、嘉兴市人民政府承办,由“乌镇峰会”互联网产业合作联盟(浙江省互联网产业联合会)执行。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、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,浙江省委常委、宣传部长朱国贤先后致辞,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,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、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等出席。

微信图片_20191023165303.jpg

  在半决赛中胜出的10个项目团队在总决赛中进行了“终极PK”。通过6位特邀评委的现场打分和20家投资机构的现场投票,最终排定了位次,来自北京站的清锋时代3D打印从十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,来自上海站的多指灵巧手及智慧抓取技术、中国香港站的欧卡无人船和深圳站的ETC助手获得二等奖,其余项目获得三等奖。

微信图片_20191023165309.jpg

△LuxCreo清锋时代荣获总决赛一等奖

微信图片_20191023165311.jpg

 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、浙江省委常委、宣传部长朱国贤、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、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、浙江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、浙江省经信厅厅长徐旭、嘉兴市委书记张兵、嘉兴市市长毛宏芳等领导出席总决赛,全程观摩了比赛过程。刘烈宏副主任、高兴夫副省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和奖状。

微信图片_20191023165221.jpg

微信图片_20191023165217.jpg

微信图片_20191023165215.jpg

  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,分别在国内4站境外4站举办选拔,9月在线上开通竞赛,共有千余个项目参与,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个项目直接参赛,最终通过各站选拔和在线比拼,34个项目入围10月19日的半决赛,10个项目进入10月22日的总决赛。参赛项目呈现出三个特点,一是更加凸现共享共治。许多项目瞄准数字鸿沟。推动互联网的共享,例如来自以色列的SenseIT项目,就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全球残障人士使用互联网,和正常人共享网络的便利。二是更加体现融合发展。大部分的参赛项目都在产业领域找到场景切入点,智能制造、工业互联网、个性化定制、智能物流、智慧农业等项目占比较大,为产业变革提供了许多创新路径。三是更加注重技术和人才驱动。参赛项目中约70%的项目运用了人工智能技术,大数据、云计算或物联网等技术几乎成为所有项目的“技术”标配,65%以上的项目都拥有先进技术的相关专利或软件著作权。

微信图片_20191023165150.jpg

△评委领导和总决赛选手合影

  大赛的落幕也标志着新一届大赛的开始,大赛将持续释放大会影响力,使其通过全球选拔贯穿全年,真正将互联网的未来团队、未来技术、未来产业汇聚乌镇,惠及全球。

微信图片_20191023165117.jpg


  • 联系人:叶李涛、朱伟娟
  • 联系方式:0571-85228836,0571-88229050
  • 地址: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广孚中心17楼
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
IPC备案号:浙B2-20080242-79 乌镇峰会互联网产业合作联盟版权所有 指导单位: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