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首页 > 评委风采 > 德国站

李书涛

2019-09-02 15:49:38

QQ图片20190902154904.jpg

    李书涛, 教授、工学博士, 男, 1973年4月生,相继于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获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。历任德国亥姆霍兹研究联合会、卡尔斯鲁厄国家研究中心计算机应用与自动化技术研究所博士、博士后、项目负责人、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研究员、终身研究员等。现在德国戴姆勒奔驰集团任高级工程制造IT专家,从事德国工业4.0、汽车制造信息系统、数字化工厂、制造执行系统、智能制造、计算机集成设计与制造系统等方面的研究与管理工作。在德国多年来一直从事先进制造、产品数据模型、数字化制造、计算机集成制造等先进制造领域的理论与实际应用研究,开展了多项创新性的研究。前后参与及主持负责了多项德国亥姆霍兹研究联合会、卡尔斯鲁厄国家研究中心、德国戴姆勒奔驰集团新车型制造等项目。在国际学术期刊、国际学术会议及戴姆勒集团报告发表SCI、EI检索论文数十篇,培养博士和硕士多人。并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学术及组织委员会主席及委员。

  由于其杰出的科研成绩,李书涛教授博士荣获2008年德国联邦经济与科技部国家科研成果一等奖;2007/2008年度德国亥姆霍兹研究联合会、卡尔斯鲁厄德国国家研究中心杰出研究员奖。

  在德国工作生活期间,李书涛教授始终心系祖国发展。作为中德先进制造与信息化协会主席,他与德国联邦及地方政府部门、科研院所及工业界,与中国驻德国使领馆、商务部派出机构、在德中资机构及社会团体均建有广泛和深入的联系,多次应邀参加中德两国政府政治经济合作论坛,举办先进制造、德国工业4.0等专题讲座和座谈会,切实推动中德两国在先进制造领域的交流与合作, 大力促进“德国工业4.0”与“中国制造2025规划”的对接与交流。

  作为国内江苏、山东多省地市招才引智政府顾问和企业集团顾问,李书涛教授博士一直关心国内经济与社会发展,长期在海外大力介绍国内各省地市经济社会发展及优势,宣讲各省地市人才引进扶持政策。组织德国博士参访团回国参观国内经济发展和创业基地,并成功介绍多位德国海归博士落户创业,多次圆满接待安排国内江苏、浙江、福建、重庆等多地市在德国的招商引资、招才引智等各种访问活动。

  • 联系人:叶李涛、朱伟娟
  • 联系方式:0571-85228836,0571-88229050
  • 地址: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广孚中心17楼
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
IPC备案号:浙B2-20080242-79 乌镇峰会互联网产业合作联盟版权所有 指导单位: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